游戏乐趣多 教导孩子认字的小方法

时间:2016-08-30    作者:BOBO

教导孩子认字的小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照顾孩子是一项比较辛苦的任务,对于许多父母来说不仅要肩负家庭的重任,又要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大伤脑筋。这都会使父母疲敝不已,教导孩子识字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怎么去教导孩子识字呢?孩子才能学会呢?总是教导孩子孩子总是学不会,父母都会大发脾气,认为自己尽心尽力的去教导孩子,孩子却不领情,不认真学。

教导孩子认字的小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这样是不对的,即使孩子没有学会,也是正确的啊,因为孩子还小本来就处于学习状态,父母此时应该思考自己的方式孩子能接受吗?适合孩子吗?孩子学会了吗?而不是一味的指责孩子。孩子不妨尝试一下以游戏的方式来教导孩子认字,游戏是孩子最能接受的形式,也为大多数孩子所喜爱,那么久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游戏的方式来让孩子认字吧!

  游戏名称:摊位小游戏。

  适合年龄:学龄前4岁以上的孩子。

  准备物品:实物青菜、黄瓜、萝卜、茄子、蘑菇,货架、玩具小兔、盘子等,相应大字卡和幼儿用的小字卡各若干张。

教导孩子认字的小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方法:

  第一步:这些菜都是富有营养的哦,小朋友喜不喜欢吃啊?让我们一起来为小兔子把这些菜都买回去吧!

  第二步:但是呢,卖菜的叔叔有个要求哦,每个小朋友只能买一种“菜”(识字卡片),并且要告诉叔叔你要买哪一种菜。

  第三步:比如:“叔叔,我想要买小白菜、我要买青椒等等”。

  第四步:孩子可以到货架前随意买“菜”(识字卡片),父母注意孩子的发音是否正确。

  游戏作用:让孩子在游戏中轻松识字。

  爸爸妈妈可以多和孩子做这种小游戏,孩子既能享受游戏所带来的乐趣,又能从中学习识字,还能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真是一举夺得啊。爸爸妈妈还在等什么呢?还不赶快和你家的小宝贝一起游玩吗?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