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观察力 其实很简单

时间:2016-08-30    作者:秩名

  小儿2岁后开始有意识培养其观察力,引导他们观察事物,如带小儿在外面玩时就可以教其识别不同类型的车(如吊车、卡车、公共汽车等),并告诉小儿这些车之间的区别。根据小儿的年龄,逐渐教一些观察的方法。

提升孩子观察力 其实很简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朋友生活中一定会遇到和看到很多的东西,都能认识它们嘛?宝宝上班幼儿园时候,父母都会准备读书的用具,那么备好时候,父母可以让宝宝观察一下多低有那么些东西呢?。宝宝拿到属于自己新东西一般都爱不释手的研究一翻的。然后让宝宝自己一个个对号列举出来:如“铅笔、书包、书本、盒子”。通过此训练,让宝宝对用具加深认知,为日后学习奠定基低。更好地去发展智能。

  感知范围

  1.随着中枢神经的发展和幼儿生活范围的扩展,3岁左右的幼儿已经发展了各种基本的感知觉。

  2.他们已经能够分辨红、黄、蓝、绿等常见颜色;能辨认上下前后方位,掌握圆形、方形、三角形。

提升孩子观察力 其实很简单

图片来源于华盖

  3.他们能较准确地辨别各种声音;能通过手接触更多的物体,从而知道物体的凉热、软硬等特征;能分辨物体的大小和远近,能区分白天和黑夜。

  4.但是这个年龄段幼儿的观察带有很大的随意性,往往碰到什么就观察什么,顺序紊乱,前后重复,也多遗漏。

  5.他们通常只能观察到事物的粗略轮廓,看到事物的表面现象。观察的随意性水平较低,易受外界刺激的影响而转移观察的目标。观察受情绪影响较大。

  孩子与生俱来对周围环境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引导良好的观察力可以帮助孩子得到周围世界的有关知识和信息,所以,父母要做好功课,帮助孩子提升观察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