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坏习惯 容易伤害孩子

时间:2016-08-27    作者:Vicky

  父母是孩子生活中的老师、朋友,你们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影响。父母的情绪也能直接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父母的一切行为是孩子的标杆,也是他心理发育的影响指针。

父母的坏习惯 容易伤害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表明,如果父母在家中情绪友善平和,接人待物谦虚礼貌,就有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发育;如果父母在家里经常情绪恶劣,吵架斗嘴,则会让孩子经常处于紧张和恐惧之中,对他的心理发育也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1、吵架动粗

  如果父母完全不避嫌地在孩子面前吵架动粗,就会让孩子产生一种紧张心理和恐惧感。夫妻之间不能经常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不然会让孩子精神高度不安,心理也会滋生不安全的感觉。

  2、抱怨生活或表露颓废的情绪

  如果父母成天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是表露出颓废的情绪,这种生活压力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一种不安全感,甚至会让他在成长的过程中,过早地受到不该承受的压力。

父母的坏习惯 容易伤害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孩子面前责骂或批评他人

  不要以为孩子年纪小,什么都还不懂,就在孩子面前责骂或批评他人,这是种极不理智的处世方式。它不仅会让孩子对家长日后的正规教育产生怀疑,还有害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最终会扭曲孩子的心灵,让他的心理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

  4、用偏激的语气来表达对事物的看法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很多父母在讨论家事的过程中,思想比较极端,对事物的看法也很偏激,这些行为很自然地就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而孩子也就这样被潜移默化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