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宝宝情感的发展及社会性地发展

时间:2016-08-24    作者:Evev

关注宝宝情感的发展及社会性地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出生3个月后的宝宝,家长们就要特别需要关注宝宝情感的发展了。研究表明,要预测宝宝今后在幼儿园和在学校的表现情况,重要的不是看宝宝积累了多少知识,而是看他在婴儿期的情感发展及社会性地发展。

  名词解释:

  智商(智力因素):通常指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和创造力等,这些都是人类在认识过程中所具备的各种能力。

  情商(非智力因素)通常包括动机、兴趣、情感、意志、气质和性格等心理因素。它们不直接参与认识过程,但对认识过程起着直接的制约作用。

  研究表明,情商从以下几个方面体现出来。自我意识、自我激励、情绪控制、人际沟通、挫折承受能力。因此,家长需要特别关注宝宝以下几个方面。

  自信心。教会宝宝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鼓励,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会完成目标。自信息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情商的重要内容。

关注宝宝情感的发展及社会性地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奇心。宝宝还小,对眼前的世界都充满着好奇心,因为,就会对身边的事物产生兴趣,是宝宝主动认识世界的表现。

  自制力。培养宝宝善于控制和支配自己的行为。

  人际关系。培养宝宝与人相处的能力,教会宝宝友好、善良,以及积极、热情。

  情绪。情商高地宝宝活泼开朗,对人热情,经常有愉快的心情。

  同情心。有同情心的宝宝能与别人在情感上发生共鸣。也是培养爱人、爱物的基础。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