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表达情感 良好沟通对宝宝很重要

时间:2016-09-10    作者:winnie

  沟通是情感的表达,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与孩子之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使孩子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环节。

良好沟通对宝宝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对宝宝的行为的理解会影响与宝宝的沟通。爸爸妈妈应把宝宝真正放在所属年龄群体的背景上去理解宝宝的行为。不要过分攀比,因为即使同龄的宝宝,差异也是很大的。

  另外,同一个宝宝,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也是不均衡的。重要的是要指导宝宝从自己的起点,按照自己的速度发展。任何拔苗助长的做法都只能适得其反。攀比不可取,因为攀比的结果往往使爸爸妈妈首先产生挫折、焦虑,从而使爸爸妈妈在教育子女的沟通过程中,不能保持平和的心境,影响爸爸妈妈与宝宝的沟通。

  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状况,尤其是父母之间的沟通状况也会影响大人与宝宝的沟通。一般而言,宝宝与爸爸妈妈的沟通模式来自于家庭沟通模式潜移默化的影响。

  无声的沟通行动远比有声的沟通语言更有效,父母之间的相处模式会给宝宝带来榜样的作用,所以爸爸妈妈自己也应该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方式。

  如果注意了以上方面,那么宝宝就会乐于与爸爸妈妈沟通,就会拥有一个融洽的家庭。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