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宝宝的坏脾气 三种情境分析

时间:2016-09-07    作者:Vicky

  宝宝也会经常因为没有得到满足感或是其他原因而发脾气,甚至有时会让父母觉得他蛮不讲理,面对这样的宝宝我们要怎么去改掉他的坏脾气呢?在这方面有很多的讲究。

如何改掉宝宝的坏脾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一岁以内都是以哭或笑来表达他们的喜怒哀乐。像我家宝宝断奶后就由奶奶一手带,我跟她爸每天都要忙着上班,下班时间一般都陪着宝宝玩。这倒都还好在我们面前都能自己乖乖玩,唯一不好的就是每天晚上睡觉时爱发脾气。因为宝宝是跟奶奶一起睡,所以一般跟宝宝玩到睡前我们就回自己的房间。每当这时候宝宝就要开始发脾气,大哭大闹不让我跟她爸走,如果我们陪她睡又总是静不下心,就爱跟我们玩。刚开始奶奶见她这样就带出去外面,不让宝宝见到我跟她爸,还好出去逛一圈回来就睡了,时间久了连这一招都不管用了,奶奶就又得想办法换招数了。

  家长应付方式:采用转移注意法,孩子越小,情绪越不稳定,只有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才不会闹脾气。

如何改掉宝宝的坏脾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朋友的宝宝快1岁了,在家里就爱粘着妈妈,特别是到了晚上,爷爷奶奶都不要,爸爸还好能抱一下,妈妈去洗个澡也要哭,生怕妈妈不要她了。有一天妈妈起来做早餐,宝宝醒来没看到妈妈,就大哭起来。妈妈连忙奔到床边把她抱起来,还继续哭,似乎是有点生气醒来妈妈不在身边,然后妈妈抱她去镜子旁指着镜子里的宝宝说:“看,这是谁啊?是谁不听说在哭,哭得像小花脸”。一听妈妈说完宝宝就破涕为笑,还用小手去摸摸镜子里的自己。

  家长应付方式:朋友能够成功的原因是她改变了哄宝宝的方法,用照镜子来引起宝宝的好奇和注意。让她看到自己的哭像,觉得好玩就不哭了。也可以用玩具逗宝宝玩,或者是录下她的哭闹音,然后放出来给她自己听,都是好办法。如果宝宝得不到关注,情绪就会很焦躁,更易哭闹。

如何改掉宝宝的坏脾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贝贝1岁半了,是家里人的心肝宝贝,平时也仗着大家的疼爱容易发脾气。有一次晚上要睡觉了妈妈喂他喝牛奶,这倒好发起脾气来了,竟然说不要妈妈喂,要爸爸喂。妈妈就说爸爸喂奶跟妈妈喂奶有什么不同吗?怎么哄就是不吃,然后妈妈就去把爸爸叫来,爸爸叫他:“宝贝,来喝奶睡觉了”,没想到还是不要,妈妈就不理解地说,不是说要爸爸喂吗?怎么又不喝?爸爸妈妈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不肯喝,这时他们都不理他上床睡觉去了,过了五分钟贝贝见爸爸妈妈睡着了都不理她,她又自己爬起来去把奶给喝了。

  家长应付方式:对于这样无理取闹的孩子,父母们就要用冷处理对待。不能随着他的性子,任凭他去胡闹。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