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别上火 坏脾气的孩子更聪明

时间:2016-08-19    作者:nose

  父母都会抱怨自己的孩子脾气太坏,很不听话。其实,脾气坏的宝宝更加聪明,父母要懂得如何跟孩子沟通,千万不要放任孩子坏脾气的发展。

坏脾气的孩子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家都抱怨叹息自己的宝宝脾气不好,很爱哭,不听话,一哭了还停不下来,搞得家长很是烦躁。抱怨的同时也在感叹怎么别家宝宝的孩子就那么乖巧听话。

  据研究发现,婴儿的性情跟智商有关,一般来说,性情坏的孩子到了4~5岁时,智商会高于其他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脾气坏的孩子往往在家庭中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父母不得已会跟这样的孩子多接触交流,从而潜移默化中开启了孩子的智力。反而那些脾气好的孩子往往会因为太乖而容易被父母忽视,经常一个人独处,缺少跟成人间的交流和沟通,因为影响智力的发展,智力落后。

  这种落后是功能性智力落后,父母应该告诉重视那些很“乖”的孩子,尽可能多地跟孩子之间进行交流和对话。

  然而,对坏脾气的孩子也不能放任其发展,要有意识地引导和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