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注意 生病时宝宝玩具要选对

时间:2016-09-10    作者:Evev

  实践证明,能生病的宝宝选择合适的玩具,可帮助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生病时宝宝玩具要选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生病的宝宝身体虚弱,心理发展和创造力有所下降,没有剩余的心力去关注周围的事物,需要静养和休息。因此,家长不能给宝宝买新的玩具,以为可以让宝宝高兴或者快点好起来。新玩具会使宝宝的大脑兴奋起来,影响宝宝的休息。给生病的宝宝玩的玩具不能太大、太多或颜色太艳,这样使宝宝的大脑受到更多的刺激,同样不利于孩子的休息。

  生病期间及时治疗、方法得当、饮食规律,宝宝的病就会很快好起来。家长给孩子选择的玩具最好是小动物的布娃娃,能活动四肢的玩具,这类玩具能够提高孩子的兴趣,增强他们身体的灵活性。

  家长应该根据宝宝的病选择恰当的玩具

  水痘:为了防止宝宝抓皮肤,应该选择能够占据宝宝手的玩具。如:积木、拼图。

  咳嗽:可以利用有趣的玩具,让宝宝忘记频繁的咳嗽。如果有放置在水中的玩具就更好了。因为湿润的空气对宝宝的呼吸有利,而干燥的空气则会刺激宝宝的呼吸道,诱发咳嗽。若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症,就不能让他蹲着玩,因为这样不利于会破坏血液的循环,使呼吸困难。

  如果宝宝患上需长期卧床的病,限制了身体的活性,可能会导致个性发生变化。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给宝宝讲有趣的故事,采用多种方法让孩子产生互动,还可以利用玩具变成情节故事,让孩子边听边思考,唤起他们的积极参与。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