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 宝爸宝妈速度学

时间:2016-11-25    作者:小鑫

  玩具是宝宝欢乐成长的时光里所不可缺少的,而家长们也是喜欢给宝宝们买各式各样好玩的玩具,可是现在的玩具五花八门,很多家人都挑花了眼,比较头疼。那么,关于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 宝爸宝妈速度学

▎爱运动的宝宝

  肢体运动智能强的宝宝喜欢动手建造东西,喜爱户外活动、体育活动。

  肢体运动智能强的宝宝可以说是对玩具最具“杀伤力”的,他们最爱研究玩具的内在结构,比如轮子为什么会转、灯为什么会闪、动听的音乐是从哪里发出的。他们喜欢从高处跳下、喜欢跳远、喜欢攀登、喜欢钻狭窄的地方,喜欢骑着小车故意撞向墙角……会让你为他的安全担心不已。

  小建议:爸妈不应该对宝宝拆坏东西大加责骂,而是应该告诉宝宝很多东西拆开就再也不能恢复的道理,并且提供给宝宝可以拆的东西。拆装玩具无疑是最适合空间智能强的宝宝玩的玩具,另外一些安全的廉价的日用品也可以给宝宝去拆解。在宝宝拆装的过程中,爸妈可以适当教宝宝正确的工具使用方法;游戏的时候应该多指导宝宝掌握保证自己安全的技巧而不是一味地制止他的行动。

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 宝爸宝妈速度学

▎善于观察的宝宝

  观察能力强的宝宝钟情于“活物”,相对于玩具而言,他们更喜欢有生命的东西。

  这类孩子喜欢花园,更爱动物园和植物园,哪怕是小区里偶然遇到别人家的宠物也能让他念叨好几天。可以说这类宝宝是不需要玩具的,他们的玩具就是小猫、小狗、小虫、小鱼、小花、小草……他们最热衷的游戏就是喂小动物、给盆景浇水。与其给他买玩具,不如让他养点小宠物或种些花草,肯定更让宝宝喜欢。

  具有较高观察能力的宝宝属于实干家,总是喜欢亲自动手去验证,往往不听爸妈的指导而只相信自己的实验结果。

  小建议:不要因为嫌脏而不让宝宝接触动植物。爸妈亦要给宝宝正确的指导,免得喂得太多、太勤而把小动物撑死,水浇得太多而使植物的根烂掉枯萎。

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 宝爸宝妈速度学

▎语言能力强的宝宝

  语言能力强的宝宝喜欢听故事、说故事;喜欢阅读、讨论。也喜欢文字游戏、绕口令、字谜和背诵诗词,对文字的理解力非常强。

  语言能力强的宝宝可以将任何玩具都当成朋友,跟它们说话,把他们想象成各式成人不可能联想在一起的东西。所以适合他们的玩具有很多,对于语言智能强的宝宝来说玩具多半只是一个道具,供他们来展开丰富的想象,所以他们最为热衷的游戏是角色扮演,比如过家家、比如战争、比如买东西,只要是他们平时生活中所见到的、动画片里的,都可以拿来为自己的游戏所用,在这样的游戏中宝宝们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并将之演绎成自己心目中的形象。

  小建议:对于语言能力强的宝宝所热衷的游戏,家长应该充分参与其中,陪宝宝一起扮演游戏里的某个角色,并在适当的时机发问,引导宝宝一步步将“剧情”发展深化下去。这样宝宝的语言能力才可以与逻辑思维能力更好地结合,最终编出许许多多充满想象力和童趣的小故事来。

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 宝爸宝妈速度学

▎数学逻辑能强力的宝宝

  这种类型的宝宝很喜欢走迷宫,他们能在一堆看起来乱七八糟的线条中靠直觉迅速找到最便捷的通道,而且丝毫不觉厌烦。

  基于此类宝宝的天性,他们所喜欢的游戏大多只要出一个归类标准,或是提出一个问题,即可以自己静静地思考、完成,不需要爸妈过多的参与和陪伴,除了下棋。而与这类宝宝下棋也是很考验爸妈智力的一件事情,因为他们非但需要一个对手,更需要一个老师,所以经常会对爸妈下的每一步棋都刨根问底,非要听出个所以然才罢休。

  小建议:对于数学逻辑智能强的宝宝,家长应该学着从多方面去思考问题、提出问题。比如在他们两三岁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宝宝学着将物品分类,再大一点了,可以让他们试着按高低、大小等方式排序,将所有的特性一一分类,既充分利用了家里现有的资源,也训练了家长的急智,何乐而不为呢?

五类宝宝不同的玩具选择妙法 宝爸宝妈速度学

▎空间智能强的宝宝

  这类宝宝倾向于运用图象思考,喜欢画画、做纸工等,喜欢探究玩具的内在结构。

  空间能力强的宝宝对色彩、线条、形状、形式、空间关系很敏感,有辨别空间方位的能力。他们倾向于形象思维,具有准确感觉视觉空间,并能把所知觉到的形象表现出来的能力。他们能够敏锐地观察到物体之间的相互联系,能迅速发现家里的玩具调换过位置或添置了新物品,甚至对爸妈的衣着也会十分关心。

  这类型的宝宝喜欢积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