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缘何不合群 爸妈该怎样去纠正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孩子缘何不合群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不合群的可能原因

  孩子从小怕生。停留在同龄人之间,郁郁寡欢,孤独沉默,这种孩子通常不愿意入园或上学。

  自主性太强。总以自我为中心,得不到大家的认同总会产生不愉快的情绪。

  体质太差,不愿意参加集体游戏和活动。

  智力发育迟缓,跟不上同伴的脚步,往往被排挤或欺负。导致孩子易怒、粗暴,自卑心理产生。

孩子缘何不合群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性格缺点。个性古怪的孩子不愿意和别的伙伴一起玩,或者由于自身爱捣乱、搞破坏等,不受欢迎。

  家庭环境因素。和父母住在楼房,没有同龄的邻居孩子。家庭教育方法也会导致孩子不合群,如担心把房子弄脏,不愿孩子带朋友到家里玩等。

  纠正建议

  鼓励孩子广交朋友。大人不能老限制孩子的世界,不能给予过多的叮嘱和干涉。鼓励孩子多多同龄儿童交往,尽管会遇上闹别扭、打架、争吵等情况,不是非常必要的情况下,也不要去干预,尽量让孩子自己解决。另外,增强孩子的自理能力,让孩子自己穿衣、吃饭、洗澡等。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