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强迫 让孩子愉悦的学琴

时间:2016-09-03    作者:BOBO

  孩子在6岁的时候就开始学琴了。当初要买钢琴的时候,孩子可激动了,对我说,只要你买了钢琴,他就会认真的学并且会很感激你。但是这种情况只持续了2年而已,第3年的时候,孩子对钢琴的热情已经褪去,总是唠叨我当初不该买钢琴给他的。学琴变成一种任务,学琴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一种折磨。

千万别强迫 让孩子愉悦的学琴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一天,我觉得烦躁不已,我对儿子说:“当初是你说要买钢琴,还是我要买钢琴的?”儿子看到我的脸色不好,就怕说错一句话。但是他还是乖乖的成人了是自己要买钢琴的。我这时高兴的说道:“这就好了,是你要买钢琴的,妈妈是尊重你,才买的钢琴。你也要尊重你自己的选择啊,现在你要是不学琴的话,就是不尊重你自己,知道吗?”

  儿子好像觉得自己跳进入了我的圈套,转身就想走开,就会我拦住了。我说道:“你要是继续学琴的话,要答应妈妈一件事。”孩子望着我,想了想,说道:“你想要我答应你什么啊?”我这时才说道:“你在练琴的时候,要露出笑容,不要不高兴好吗?”孩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书说好,又或许是为了承担当时自己的选择把。孩子在学琴的时候,不再是一副我不喜欢弹琴的表情,弹出来的音乐也美妙了许多。

千万别强迫 让孩子愉悦的学琴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练琴对于孩子来说不再是一种任务,一种折磨。这天,我在做家务,孩子在那里练习钢琴。我让孩子将歌曲的轻重对比弹出来。结果做好了家务,当钢琴前面一开,他却弓着身子,手指小心的在钢琴上流动,我就奇怪了问孩子:“你在做什么?”孩子高兴的说道:“弹轻音的时候,老师学要轻一些才能弹出来。”我就笑了:“你是在点数吧!”

  孩子的动作轻柔的好像在抚摸一样,而我看到了孩子狡猾的笑脸,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他的目的达到了,我笑的肚子都疼了,原来笑容是可以传染的。孩子也大声笑了起来。让孩子在练琴的时候带着微笑吧,这样学琴对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