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变换兴趣怎么办 千万别打骂

时间:2016-09-02    作者:admin

  孩子有很强的好奇心,所以兴趣很广泛。但有难以坐定下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看到其他小朋友学钢琴,也想学。看到别的小朋友学芭蕾,也想学,这也没什么错。甚至近来练琴坐不住,不想学了,芭蕾舞难度大也不想学了,这也没有错,关键在于你的态度与做法。

孩子老变换兴趣怎么办 千万别打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如果因为孩子的字写不好,骂他,打他。用这种粗暴的方法对他会让他失去兴趣,应该要让孩子主动去练、主动去跳。

  让孩子学感兴趣的东西,应该让他知道为什么学,学了以后有什么作用。同时也要告诉他学一种技能是不容易的,必须经过苦练。当孩子决定要去学习一样东西时,那么家长应该多花时间陪他,而不是评判他或者打他。打是打不出耐心的,打不出兴趣的。打骂容易产生逆反心理。

  孩子或许是一时的冲动,容易受别人的影响而喜欢一个并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所以应该给一段时间试试孩子。看看他是否真的喜欢,如都不喜欢,那么再让他提出,希望学什么。让孩子学他真正喜欢的技能,这样双方都会感到合适。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