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前先认字 孩子写字要满足四个要求

时间:2016-08-30    作者:BOBO

  当宝宝满足了这四个要求就可以练习汉字了。第一:具备一定的模仿动作的能力。第二:大脑、手部和眼睛有很好的协调能力。第三:自身的控制能力好及手部能做精细动作。第四:手的发育完善,手部的小肌肉群成熟。

孩子写字要满足四个要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主张孩子早期识字的学者,仅仅主张的是认字,而非写字。认知和写字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容易被父母理解错误。关于引导孩子学习写字,父母要注意了。

  注意一,孩子学习写字的年龄往往是想象力最为丰富的阶段,孩子在学写字的过程中,喜欢把自己乱画的线条称为苹果、河流等。父母不该嘲笑或指责孩子的错误,这其实是哈孩子智力较好的一种表现,父母要赞扬,认同孩子。不然会使孩子的想象力遭到无情的扼杀。

  注意二,当孩子学习写字之前,都要先学习一些简单的笔画,这些都是一些直线的不同变化。孩子此时是极为好动的。倘若父母要孩子跟你学画直线,孩子可能会不以为然,他不能理解,画直线干吗,画来又没什么用。父母可以换一种方式,以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一同学习画直线。如先买几只色彩斑斓的彩色蜡笔,在准备2本绘画本。

孩子写字要满足四个要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在一本本子上用彩色蜡笔画一挑绿色的线条,对宝宝说:“宝宝你看,爸爸画的小绿树枝漂亮吗?你能不能把它变成红色呢?”接着可以亲子间互动,你画一下孩子画一下。慢慢的孩子会觉得有意思,就自己主动的去画横线直线了。(孩子要是画的不好没关关系,多加练习,就会好的。)这样是为了孩子往后写字有了好基础,孩子也会喜欢上写字的。这个过程可以练习12个月,到孩子6岁的时候,就可以教导孩子写字了。不要挑选过于繁杂的字,要选择笔顺容易,简单常用的来给宝宝学习。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