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 妈妈们要知道

时间:2017-05-20    作者:小鑫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所出息,尤其是现在流行早教的时代,妈妈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早早把孩子送去各种培训班,其实宝宝并不是写字写得越早越好,那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一起来了解下。

  宝宝学写字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

  认识能力的发展,辨别异同是写字的重要条件之一。父母可以由简到繁地训练孩子,将来在认字与写字时,孩子就能精确地区别字与字之间的细微差异,例如:田和由,太和大等。

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

  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

  宝宝学写字需要具备的条件之二

  肌肉发育是否成熟,写字需要控制好手指、手腕肌肉的运动和力量,还需要一些大肌肉的协调。此外,坐姿是否端正也会影响写字的耐力与能力。

  宝宝学写字需要具备的条件之三

  空间概念的发展,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除了需要一定的认知能力和手部肌肉的成熟,还需要有一定的空间概念。空间概念是指了解上下、左右、前后等相关位置。只有当孩子的空间概念发展到一定程度,才能把字写好。

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

  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

  根据调查,2~4周岁的幼儿,90%处于涂鸦状态;5周岁的幼儿,95%能准确地临摹画画,但却有75%的幼儿不能以正确的笔顺、姿势稳定地书写简单的汉字(如口、白);6周岁以上的幼儿基本上能以正确的姿势、笔顺准确地书写简单的汉字。因此,宝妈们对宝宝几岁开始学写字有了答案了吧,家长要给孩子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以免给孩子带来不利影响。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