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婴幼儿也会进行道德判断

时间:2016-08-27    作者:BOBO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研究过程:100名8个月大婴儿,实验人员用动物造型的手偶模拟各种情景,检测婴幼儿的反应。第一步:婴儿们观看部分手偶对其他手偶做出正面或负面的行为,第二步:婴幼儿看到另一部分手偶给“好的”手偶送玩具(类似一种奖励),或从“坏的”手偶那里拿走玩具(类似一种惩罚)。第三步:研究人员要求婴儿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手偶,第四步:统计出婴儿们选择最多的是对“坏”手偶还是“好”手偶。

你知道吗 婴幼儿也会进行道德判断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过程:64名21个月大婴儿,实验实验人员用动物造型的手偶模拟各种情景,第一步:用手偶营造出手偶们要么帮助过其余手偶,要么伤害过其余手偶的场景。第二步:让婴儿们选择是拿玩具奖励手偶还是拿走玩具惩罚手偶。第四步:统计婴儿选择奖励“好”手偶还是惩罚“坏”手偶。

  报告表明:孩子早在8个月大的时候,就会关注会给别人带来威胁的人,并希望反社会行为的人得到相应的管理。就算是只有8个月大的婴儿,都会希望看到不良行为受到应有的惩罚,不希望看到有人做出违背社会公益的行为来。所以,提倡人类早期即可进行道德判断。这样有利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对人类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父母在生活中要慎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啊。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