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父母 要懂得如何表扬孩子

时间:2016-08-27    作者:nose

  有些孩子因为妈妈时常表扬,都变得翘起尾巴来了,比如,妈妈时常赞女儿:“宝宝真聪明、宝宝真漂亮。”这样孩子总认为她比其他的小朋友都好,做什么事情都是对的,听不进别人的半点意见和批评。我们提倡要多表扬多鼓励孩子,但怎样的鼓励和表扬才是适当的呢,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呢?

  要整体性地表扬

  对孩子的赞扬要整体性,根据孩子个人的能力,做一个整体性的判断,如可以对孩子说:“你真能干,加油,你是最棒的!”

为人父母 要懂得如何表扬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强调过程的表扬

  在孩子完成一件任务或事情后,父母要对他所付出的努力程度做一个评价,强调他的努力,那么可以这样说:“孩子,你真努力,很不错,这件事你确实处理得很好,很善于动你的小脑袋,妈妈很高兴。”

  强调结果的表扬

  对孩子的某种行为结果进行评价和表扬,主要强调他的成绩。比如:“你今天吃饭又快又多,不错哦。”“你全答对了,非常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