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中长智力 百变积木培养孩子三种能力

时间:2017-01-13    作者:起跑线小编

  一说到积木玩具,爸爸妈妈们是不是会想起那套木头玩具?事实上,如今的积木玩具早已成了儿童玩具的一个大类别,根据材质可以分为木质、塑料、布制品等,根据建造方式可以分成堆叠和拼插,根据用户群可以分为男宝宝专用和女宝宝专业,也可以按年龄段来进行细分。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玩耍中长智力 百变积木培养孩子三种能力

  微型颗粒积木

  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培养耐心

  按照积木颗粒大小,可以分为大型、中型、小型和微型四个种类,一般颗粒越小积木搭建的造型越精致,但搭建的难度也越高。某积木厂商用微型颗粒积木搭建了大型半身人像,引得众多观展者驻足围观。小编注意到,微型积木颗粒的大小还不如手指大,撘造一件这么大的作品工程十分浩大。不过从一般的产品来看,微型颗粒积木更多是用来搭建一些小巧的造型。

  据商家介绍,微型颗粒积木由于颗粒较小,并不适合太小的宝宝玩耍,以免误食发生意外,一般适合8岁以上的小朋友。家长可以先选购一些造型比较简单、颗粒数比较少的积木玩具给孩子,随着孩子的动手能力加强,可以尝试制作更高难度的作品。

玩耍中长智力 百变积木培养孩子三种能力

  木质拼插积木玩具

  锻炼孩子的计划能力,培养孩子专心

  传统的木质积木一般通过堆叠来搭建,由于造型有限难度一般不会太高。塑料积木一般通过拼插来搭建,由于拼插比堆叠更稳固,也更能打造更多的造型。而木质拼插积木则集合了两者的特点,既是木制品又有拼插功能,既能搭建建筑物,又能打造动物、汽车等其他造型。

  由于木制品更接近建筑物的特质,因而搭建的建筑物相比塑料拼插积木的效果更加逼真。在搭建一个建筑物的过程中,需要孩子们预先对积木进行构思和规划,比如拼插顺序是什么,不同的颜色和积木如何搭配起来,对孩子的计划能力非常有帮助,一般适合较大的宝宝使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