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要为画画的孩子 寻找素材

时间:2016-08-31    作者:BOBO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般纯洁清澈,你教导孩子什么,就能再纸上显示出来。孩子由于还小,人生阅历都还不是很成熟,如果单单靠自己来寻觅自己所需要的素材,那是相当困难的。这时的大人不妨学着做一个引导者,来引导孩子怎样寻找自己的素材,引导孩子扩大自己的视野,知道大自然的魅力,知道世界的辽阔。

爸妈要为画画的孩子寻找素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画的东西,大多来自周边的生活,像鸟儿、天空、白云等,无一不是来自生活。当孩子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画在画纸上的时候,其实是孩子迫切的想要观察了解周围的世界的一种表达形式。父母可以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生活环境,让孩子试着走进大自然、社会及世界,这样可以扩大孩子的眼界以及知识面。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家长是孩子画画的第一个欣赏者,是孩子绘画兴趣的源泉。

爸妈要为画画的孩子寻找素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让孩子贴近大自然。公园和郊外都拥有着美丽的景色、翩翩起舞的蝴蝶及柔软舒适的风,这无一不是孩子喜欢的景致,孩子们总喜欢来这里游玩,乐此不疲。大自然的魅力不断的向孩子们散发,孩子也不断的把它的美体现在画纸上,不断的感受它的诱惑。

  第二,让孩子了解世界。人类的起源及地球的演变,是一个复杂而又难解释的难题。这时父母可以借助博物馆及展览会来解决这一难题。博物馆及展览会所珍藏的画卷、雕塑等种类繁多的艺术珍品,都可以扩大孩子的视野,增加孩子的知识面,使孩子知道人类的文明是多么的源远流长,以及艺术对人们的重要性。

  第三,丰富孩子的日常生活。绘画其实源自于生活,倘若一个画家远离了生活,那就意味着他所画的画将是没有灵魂没有魅力的。生活中有许多事物都包含了绘画的素材,如音乐、戏剧、体育和舞蹈等。父母可以带自己的孩子从中领略艺术的魅力,像体育比赛那矫健的身躯、音乐剧中的那动人的旋律、舞蹈表演中那曼妙的身姿,都能丰富孩子的绘画内容。

爸妈要为画画的孩子寻找素材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丰富的生活可以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父母要从中做好一个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孩子画出自己所想所爱,对绘画充满热情兴趣。“有了生活,孩子就有了快乐。有了生活,艺术就有了常青树。”--引自著名版画家。父母是孩子兴趣的老师,也是引导者,父母要演好这一角色,孩子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