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怎样学画动物 简笔画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孩子要怎样学画动物简笔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多数小孩子都喜欢动物,喜欢听幼儿园的老师和父母讲关于动物的故事,卡通片里的米老鼠也是孩子们的最爱,因此教导孩子画动物简笔画是最适宜的。但是,老师和父母要具备怎样的才能才足矣满足孩子的需求呢?在指导孩子画好画的同时也能促发孩子的智力,并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呢?

孩子要怎样学画动物简笔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画画最重要的就是观察力,怎样正确的观察动物是最重要的,让孩子学会从整体出发再到局部的观察方法。如画小猪,就应引导宝宝先观察猪的整个身子是椭圆形,然后观察头部是圆形,最后是观察腿等部位。

  这样从整体到局部不断的进行观察对比,在观察过程中让孩子学会分析比较,从中既找出异同点,又掌握总体。孩子和父母去动物园游乐时,父母可以抓住这一时机,引导孩子学会观察:从中发现有一部分动物从外形看身子都是椭圆形,仔细观察又发现动物中猪的身子是最圆的,狸猫的眼睛最亮的,脖子最长的是长颈鹿,兔子的耳朵是最长,猴子尾巴最长的等。

  父母引导宝宝进行观察的同时还要多给宝宝讲一些有关动物的知识、生活习性等,帮助他们找出规律:有的动物耳朵大尾巴小,尾巴大的反而耳朵小。如兔子的耳朵长,它的尾巴就短,长颈鹿脖子长,脚就短。宝宝通过观察,就会对动物产生兴趣,进而了解了动物的形态特征,这就为画好动物简笔画打下了基础。

孩子要怎样学画动物简笔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二,从最基本的学起。孩子要想画好简笔画就要从最最简单的椭圆形开始练习。宝宝对椭圆形都很熟悉,画出来也比较容易。那么父母在指导宝宝画好椭圆的基础时候,可以由浅入深地在椭圆的上下左右或内或外添加线条,结构很形象,一些形态各异的动物便能掌握应用。

  通过父母的引导,宝宝能够画一些简单动物,在这基础上,要教宝宝抓住动物的特征,如它们的耳、眼、鼻子、腿、尾等。如狐狸的身子可用椭圆形,它是尖嘴巴,头可用倒三角形,长耳朵、细尾。有些动物形态结构虽不是椭圆形,但他们的卧姿可用椭圆来画。如,小猫、小羊、牛、狐狸等它们的卧姿就可用椭圆形来概括。父母要善于教宝宝掌握基本方法,并鼓励宝宝大胆地画,启发他们自由地发挥创造,多讲像“达芬奇画蛋”之类的画家故事,并向孩子提供儿童动物故事读物,这样有助于孩子画好简笔画,并从中培养一些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