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阶段喜欢不同物品 宝宝只爱画一种物品

时间:2016-08-31    作者:BOBO

  每个孩子在不同的阶段都会喜欢不同的物品,孩子此时若是喜欢画画,极其容易就把自己喜欢的事物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像:5岁左右的小男孩喜欢或者痴迷于画火车或汽车,又或者同样年龄段的女孩子喜欢画布娃娃,这都是一种性早期发育的活自我的象征,它仅仅是作为一种象征而已,对孩子来说并非坏事。

宝宝只爱画一种物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绘画是由涂鸦开始的,但是孩子是怎样从涂鸦的过程中脱离出来的呢?其实孩子在脱离涂鸦走进象征期的时候,往往在时间及程度上存在着差别,小男孩一般比小女孩更明显、执着。在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这一的小男孩,他们一般都喜欢画飞机、过山车、炮弹,但是总会有家长去制止他,试图去改变他。

  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父母不应急忙的否定自己的孩子,应该引导孩子表现的更为丰富一些,例如:把车画得更有创意一些,更巨大,也可以在车上绘画一些装饰图案,车就可以在海陆遨游,也可以为孩子讲一些童话故事以增加孩子的想象力,把脑海中所构想的一一在画面中实现。

宝宝只爱画一种物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倘若孩子对一种事物的痴迷程度影响了学校乃至生活的,父母可以对这些孩子采用干扰的教学方式。例如:增加孩子对事物的认识及所讲述的内容,父母不妨尝试 一下,如一个苹果,从拿起来开始,就问:你觉得苹果甜还不是酸?然后再从不同的角度来观看苹果,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像什么一样,让孩子把你所说的用笔画下来。

  还没有切开的时候,孩子画的是甜得、酸的还是无味的?孩子就会想要去画,当孩子画好了就会去吧苹果切开来。切开后两个圆圆的,再接着观看苹果的内部结果,孩子就会说出甜和酸的色彩差异了,孩子可能会蹦出一句我画的苹果是算得。这时孩子就会从逐步的从画单一的物品开始脱离。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