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孩子撒谎 小编有妙招

时间:2017-05-14    作者:小鑫

  小孩子说谎是成长过程中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那么家长要怎样来纠正孩子撒谎的态度,又不受到孩子的反感跟厌恶呢?下面我就跟各位家长来聊聊如何纠正孩子撒谎。

  1、家长要冷静不必大惊小怪

  小孩子说谎是成长过程中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家长知道孩子说谎后,要想想孩子说谎的原因,要从心底里首选原谅孩子,相信孩子是善良的,说谎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是一种本能,家长切不可不问原因就责备孩子,伤了孩子的心

如何纠正孩子撒谎

如何纠正孩子撒谎

  2、认真教育孩子

  孩子做错了事情,自己被发现了,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但为了保护自己不受皮肉之苦,就开始说谎,说谎是出自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反应,所以遇到做错而说谎的孩子一定要告诉孩子,家长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情,结果会怎么样,消除孩子的心理负担,然后认真教育孩子,事情做错了,要勇于承担,不要逃避,说谎就是逃避的行为,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大家才会喜欢你。

  3、善意的谎言

  孩子做了好事为了给家长惊喜也会说谎,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鼓励孩子,肯定孩子的做法,且不可鲁莽行事,冤枉了孩子,伤了孩子的一片孝心。

  4、为了满足家长的愿望

  迫于压力害怕为了满足家长的愿望,达到家长的要求而说谎,尤其是在学习成绩上,孩子没有考得好成绩,对家长说考了多少多少,让家长高兴,家长签字让他人模仿代替,欺瞒老师,是为了不让自己挨打,这种情况的说谎,家长要反思自己,对孩子要求太高了,惩罚不当导致了孩子的说谎。

  5、满足私欲

  孩子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说谎,孩子虚荣心作怪,看到别人有什么东西,自己也想拥有,为了得到钱,得到这个东西,就开始了说谎的计划,欺骗家长要钱,是为了购买学习用品等。家长对于经常说谎的孩子,要多和学校老师沟通,还要告诉孩子想得到某些东西可以直说,不要用说谎的方式,是不对的。

  6、家长对于孩子的说谎一定要冷静的思考

  反思,不可一概而论,万不可因为自己的武断而冤枉孩子,失去了孩子的信任和尊重,更不可以一味地迁就,由着孩子的性子,不管不问,要选择合适的办法处理孩子的说谎问题,既要保护孩子的自尊,更要告诉孩子做人的道理。

如何纠正孩子撒谎

如何纠正孩子撒谎

  结语:

  上面就是我对如何纠正孩子撒谎做的一些建议方法,家长知道孩子说谎后,要想想孩子说谎的原因,要从心底里首选原谅孩子,相信孩子是善良的,说谎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是一种本能,家长切不可不问原因就责备孩子,伤了孩子的心,我的文章对爸爸妈妈们有帮助吗?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