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幼儿学习舞蹈 按三个流程进行

时间:2016-10-15    作者:小鑫

  很多情况下,在幼儿刚学跳舞没多久时,家长们就开始想要看到成果了,比如让幼儿来进行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像劈叉什么的,这很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要知道,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一定要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指导,不宜让孩子自行练习。那么应该如何教幼儿学习舞蹈才对呢?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如何教幼儿学习舞蹈

▼如何教幼儿学习舞蹈

  一、热身

  放音乐让幼儿自由舞蹈。

  二、教幼儿学习新的舞蹈

  1、老师先跳一两遍给幼儿看把注意力都吸引过来。

  2、让幼儿跟着老师跳一两遍激起幼儿的兴趣。

  3、分解动作教幼儿。

  注意:在分解教的过程中要注意随时提点幼儿头部、手、脚的正确位置以及跳舞时的表情,这样可以增强幼儿的自信心。

  4、将舞蹈分段和幼儿一起练习。

  5、整体练习。

  注意:这堂课让幼儿把各个动作大致下来就可以了,细致的地方放在复习课上来抓。

  三、结束

  一定要表扬几位表现棒的幼儿,孩子们喜欢比较看谁得到的表扬多,这样对接下来的教学也很有帮助。

  注意:如果舞蹈过长可以一堂课只教一小段,幼儿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过长或短时间内教的东西太多幼儿会觉得枯燥乏味。

如何教幼儿学习舞蹈

▼让孩子喜欢跳舞的方法

  1、选择富有儿童情趣的内容,使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即富有儿童生活情趣、儿童喜欢、熟悉的事和物。例如《好妈妈》《一分钱》等舞蹈,孩子们连唱带跳、感情真切饱满,在不知不觉中快乐地学会了舞蹈;

  2、激发兴趣使幼儿快乐地学习舞蹈。教学中教师可以让幼儿欣赏现场表演或是利用小道具在舞蹈教学中的作用来激发幼儿的兴趣;

  3、发挥音乐的功能帮助幼儿快乐。

▼适合儿童跳的舞

  儿童时期正是身心发育时期,也是鹦鹉学舌时期。6岁以内的儿童不宜选择那些有压腿、下腰危险动作舞蹈,以免对儿童造成不应有的伤害。应该选择跑跳动作较小的舞蹈。如摆摆手、弯弯腰、伸伸手、伸神脚等易学易懂的简单动作,有时间可以带孩子去比他大点的孩子学习舞蹈的场所熏陶,作以诱导孩子向此方向发展的因素比您心想更奏效。

▼教孩子跳舞的原则

  1、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

  经常让宝宝通过电视观或者到现场观看少儿文艺节目、歌舞表演等,让宝宝用感官直接感受舞蹈的美,引起宝宝对舞蹈的注意和兴趣。成人发现自己的孩子喜欢“手舞足蹈”时,要积极地加以引导。

  2、培养宝宝对音乐的兴趣

  音乐和舞蹈是孪生姐妹,理解了音乐,才能更好地表现舞蹈。

如何教幼儿学习舞蹈

▼跳舞的注意事项

  1、如果身体不适,就不要勉强参加舞会,特别是你有传染病更不可进舞场。否则,不仅影响你自己的休息,不利于早如康复,而且还容易传染疾病。

  2、刚学跳舞的女性,下舞场前最好多学几种舞步,否则会影响别的舞伴跳舞。不要在舞场学舞步,这会影响对方的情绪。

  3、跳舞时如和对方比较熟悉,可以小声地交谈,声音小懂啊不影响其他舞伴为好。对不熟悉的舞伴,不可问长问短,闲聊不止。如果遇到一对密谈的舞伴,就应立即离开。舞伴之间有什么重要事最好在休息时找地方谈,不可在舞场上争论不休、大声喧哗、感叹阔论。

  4、如有事找人,找到后不能在舞场交谈。更不能在音乐进行中就把人从舞池中拉出来,这会使人尴尬。有事需要到舞池的对面,应绕道而行,不可穿越舞场。

  5、跳舞休息时,不能把吃剩的果皮等物随手扔掉,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

  6、舞兴要有所控制。不能在舞场上出风头满场飞,捉住舞伴不放,让其他舞伴无可奈何。

  7、要尊重主人为舞会所作的一切安排。不管当面还是背后,都不要对舞会安排进行批评或讽刺。不要随便要求改动舞会的规定,或凭个人兴趣和愿望要求临时改换舞曲,货要求延长舞会的时间。

  8、切忌争风吃醋。不要为了在异性面前逞强,或受不良情绪指使,对同性过分尖酸刻薄。不要容不得其他女士长得、穿得比自己漂亮,舞跳的比自己好,被邀请的次数比自己多,而说些有失风度的话,与舞场的氛围格格不入。

  9、异性之间要自重自爱。不要跟刚结识的异性乱开玩笑,说话要注意分寸。不要一厢情愿地要求对方护送自己画家。舞场上撒娇发嗲和浅薄轻浮都是要不得的,稍有不慎,吃亏的还是自己。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