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 很多父母都还不了解

时间:2017-05-25    作者:小鑫

  宝宝分离焦虑从生长发育上来讲,这是认知过程里经常出现的一个现象,但是对宝宝自身来说,这种全新认识会使他感到焦虑不安,这就需要父母关爱呵护了,那么接下来就详细地为大家分析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

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

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

  分离焦虑的定义

  分离焦虑(Dissociativeanxiety)是指婴幼儿因与亲人分离而引起的焦虑、不安、或不愉快的情绪反应,又称离别焦虑。即婴幼儿于某个人产生亲密的情感结系后,又要与之分离时,产生的伤心、痛苦,以表示拒绝分离。是婴幼儿焦虑症的一种类型,多发病于学龄前期。

  分离焦虑的表现

  反抗阶段——嚎陶大哭,又踢又闹;

  失望阶段——仍然哭泣,断断续续,动作的吵闹减少,不理睬他人,表情迟钝;

  超脱阶段——接受外人的照料,开始正常的活动,如吃东西,玩玩具,但是看见母亲时又会出现悲伤。

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

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

  分离焦虑产生的影响

  焦虑会引起孩子生理上的应激反应,长时间焦虑,容易使孩子抵抗力下降。刚入园的孩子常常很容易感冒、发烧、肚子疼等等。患儿整日缠住父母,不断要父母注意自己,有时担心父母发生意外,或担心意外灾难会使自己与父母失散。害怕自己离开父母会被拐走。患儿因而不愿上学或入托,到校或入托儿所后哭闹,不主动与其他小朋友交往,甚至表现出头痛、腹痛、恶心等躯体症状。病程可持续数年。分离焦虑是孩子离开母亲时出现的一种消极的情绪体验。最亲近的人从视线中消失了,孩子会一下子不安起来:妈妈在哪里?我要找妈妈!孩子会用喊叫、哭闹来表达自己的焦虑,呼唤妈妈的出现。大部分孩子从七八个月起,就会明显表现出这种分离焦虑,有些孩子甚至更早。

  宝宝分离焦虑是否正常,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