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游戏 提高宝宝语言能力

时间:2016-09-10    作者:Evev

4款游戏 提高宝宝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电台

  家里每一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专属电台,如爸爸广播电台,宝宝广播电台、爷爷广播电台等。到了哪个电台播放的时候就由谁主持讲话,这样就给孩子说话提供了机会,提高孩子语言的准确和清晰,增长了宝宝演说上得能力。

  传电报

  大人向孩子讲述一些有趣的故事,在孩子熟悉故事的情况下,让孩子传达给第三个人知道。这种训练就增强了孩子的记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咕噜咕噜

  父母和孩子面对而坐,双手握拳,交错上下绕圈念“咕噜咕噜1”(出一个手指头),家长说:“一头牛”。同样地方法念“咕噜咕噜2”再说一个名称。一次下去。这样增加了孩子的词汇量,同时也提高了孩子思维的准确性和敏捷性。

  售货员

  父母将孩子常玩的玩具摆好,系上围裙,做一个买东西的样子。想孩子介绍商品,玩具的体型、颜色、四肢等特征都跟孩子说,让宝宝把玩具“买”走,然后调换角色让孩子充当售货员。物品可以涉及很多方面,“购买”方式,可以多样,让顾客自己描述要买的东西。如此,培养孩子运用口语连贯讲述的能力,提高对物品特征的认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