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语言能力 离不开这三点

时间:2016-08-16    作者:起跑线

训练宝宝语言能力 离不开这三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不断主动与孩子交流

  在宝宝刚开始学习说话的阶段,家长们就应该要锻炼孩子语言表达的能力,可以寻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问题,主动与孩子进行交流,无论孩子的语言表达是否有条理、是否清晰,你都要耐心地听,中途不要打断宝宝。如果经常打断孩子讲话的话,他们可能会逐渐变得不喜欢说话。

  2、注重亲子阅读

  小宝宝喜欢看图画书,同时,也喜欢父母读给他们听。在阅读的过程中,家长不仅可以享受亲子阅读的欢乐,还可以帮助宝宝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经常进行亲子阅读,宝宝的想象力和记忆力都会有所提升。阅读之后,还可以让孩子表达一下他们的想法和见解,不过,父母们可要耐心听哦!

  3、训练宝宝的记忆

  家长们可以在提高宝宝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训练宝宝的记忆力,这两者是有相辅相成的作用的。一些顺口溜、诗歌、儿歌等等,因为比较有旋律,说起来、唱起来更是朗朗上口,比较容易记忆,也可帮助孩子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夜晚睡觉前,让孩子回忆一些今天发生的事情,并且说出来,渐渐地,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会增强很多哦!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